百合海鷗線一日旅 - 台場站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AQUA CITY


繼上篇青海站又隔了有點長的一段時間,終於把台場區給繳完了。
台場區不僅大又好逛,是個既無法錯過又不能不好好記錄的一區!


富士電視台 (フジテレビ)應該也算是台場必遊之景點了吧?
很少有電視台大樓可以將一個工作的場所變成一個可供人參觀+遊玩的地方,
富士電視台實在是很棒的楷模。
重點是~他們還能營利啊......


▼天啊...從遠遠就又看到航海王...囧

我真的跟他不熟啊!!

▼沒在這兒看到,我還不知道是富士播映的哩!

▼富士電視台另一側廣場


富士本身有很多綜藝節目會在他們戶外廣場進行直播,反正他們大樓外觀已經很亮眼了,一般人也不會覺得奇怪吧。
(我們到的時候的確還有camera與人員在階梯中間stand by哦!)

由於聖誕節還剛過不久的關係,富士電視台外的「特製聖誕樹」還是很應景坐落在大樓外。
我看在台場周圍,只要是"必去"的觀光景點,建築物好像都特別明顯XD


▼我忘記這"昂阿"的人叫啥名了~~

▼咦?這不是咱們在飯店裡吃大吃特吃的兵衛烏龍泡麵嗎XDDD

▼好大碗啊~連當地人都爭先要跟它拍...哈哈!

這應該是日清泡麵的特別擺設,設計得非常有日本的味道,
除了讓人一眼就知道是在"賣什麼藥",還可以結合與參觀者互動的方式加深記憶。
另外,廣告也打得很兇,看那邊的看板是找中居正廣代言呢(一直有好想笑的感覺)!

而且,別以為這兒只是擺個碗就算景點了...
旁邊就是可以讓參觀者"馬上來一碗"的販售處(上上圖左),真的是很會營利!

▼這個頒獎台也很爆笑~

旁邊還有一個"小碗"XD

▼YA~"大物"又捕獵到一隻!

▼這是富士的吉祥物Laugh君 (ラフくん)哦!藍藍的大狗,超卡哇伊~

▼這應該是他們的料理競賽節目(是翻作"傳說料理鐵人"??)。

這邊也有料理販售處...天啊~~

雖然我們這次沒有買票入場一觀,不過富士電視台光是外面及內部大廳,就有很多新鮮的地方,也算是不枉走一遭了!

有去過的人應該知道大廳內部就是擺設富士人氣的節目與戲劇相關及販賣處,這些節目都具有一定的人氣和歷史吧。

▼這是我很早就知道的海螺小姐 (サザエさん)。

海螺小姐這個卡通,也是很有歷史了,播了幾十年了呢!
日本的長壽卡通還真是不少,像是小丸子和小新等等,還能十年如一日繼續攻佔閤家觀賞時段,
所以海螺小姐這類家庭卡通當然能站足有份量的地位。
(不清楚海螺小姐可以自行孤狗一下~)

▼商店啊商店!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商店裡面能否拍照,所以就大致拍了下外觀。
裡面其實就都是海螺小姐相關的紀念品,食品比較多,像是人形燒、脆餅之類的。
在門口的是現做的"海螺燒"(?)...呃總之就是類似鯛魚燒或釣鐘燒一樣的東西啦~

▼為了怕觀眾不了解海螺(磯野)一家的關係,竟然還有這塊板子。

▼這邊可以跟她合照哦哦哦~(旁邊又是...唉!)

我們在裡面逛得差不多後,接著將腳步移往旁邊的Diver City囉!
(富士位在Diver City和AQUA CITY中間,咱當然要先一覽盼望已久的巨神啦~)

在走過連接的天橋(應該是...吧?)後,我們遇到了一個吉祥星~~

▼WOW~~~是大嘴鳥!!

▼哈哈哈~屆逢新年的關係,他也有特別版。

▼大嘴鳥真好,來者不拒一直擺POSE給我盡量拍!

▼瞧!連直的也拍到了!!(大心)

旁邊還有一位可愛的主人指導者也很賣命的炒熱氣氛唷!
她的任務就是拿著一個舞獅頭(像大嘴鳥頭上的樣子),向觀眾「咬」一下,代表新的一年能招來福氣。

▼這邊結束後,他們要繼續散播福氣去囉!

▼哈哈哈~好活潑大嘴鳥兒!

日本人真是敬業,即使是新年要繼續工作,他們還是很開心於自己的工作,而且充滿著活力!
套著那麼重的衣服依然很賣力的跳呢~好感動。

後來才想到...咱忘記跟這"大物"合照了......囧

▼結果他們原來是跟我們走一樣的方向...大嘴鳥跟巨像的對比...有趣XD


接下來...登登登登登~(什麼鬼啊?)

▼哦哦哦!GUNDAM現身!!

矗立在Festival廣場前,不消說就是一個著名地標!

相信瀏覽過日本情報的網友們應該對這邊不陌生了。
全名為『DiverCity Tokyo Plaza』的Diver City,是2012才開幕的新百貨商場,同時將1:1比例的鋼彈「RG 1/1 RX-78-2 GUNDAM Ver.GFT」原身重新回到台場這塊精華區,裡頭亦進駐集合鋼彈的專門中心『Gundam Front Tokyo』超級熱血!(2017年3月即將撤掉!請把握機會衝刺~

只能說,這種震撼感,真的是要在現場才能具體感受得到,會使人非常興奮!
但可惜這座重新駐紮的鋼彈並未握著光劍。

▼從"它"腳下拍上去,太有臨場感了~超‧震‧撼!

▼廣場前圍滿了眾人的鏡頭,一睹巨像的光采。

▼顏色鮮豔逼真,連細部零件也不放過,令人歎為觀止!

▼"大人國"的腳掌XD

▼背後的火箭推進器(?)好讚啊~~~

▼背後整體也超有視覺感!

▼旁邊就是GUNDAM扭蛋機哦!一個500円,應該都是當地限定。

▼再旁邊就是GUNDAM的小商店囉,限定版鋼彈在這買就OK了。



上面展示櫃裡的是只有這裡才買得到的限定款鋼彈,上面比較小尊的我記得才1600円,不過還是覺得有點不划算(要買當然要買大尊的XD),不過還是考慮到預算的關係就暫緩啦~

接著走個幾步,就可以來到位在一樓戶外區的『GUNDAM Café』,裡面除了販賣以鋼彈為主題的餐點,還有一些周邊商品;其中宅龜兒覺得最特別的應該還是那把「光劍傘」吧~XD
新年時這裡也有賣福袋呢,已經先告知裡面有哪些東西了,所以就不會算"詐騙"囉!

本來以為GUNDAM Cafe就只有這裡有了,沒想到上網查一下才發現秋葉原(早該想到了...)還有一間啊,而且是前一天才經過(請參考秋葉原介紹篇)的那間...哈哈哈!


▼GUNDAM Cafe門口招牌。薩克(ザク)實在好搶戲!

▼對於咱這種宅人來說,綠色的包子實在太特殊。

▼會不會用它吃飯的時候也會很熱血XD

▼店外還是要盡全力地吸金吸引眾人目光啦!

光是拍攝鋼彈這區,大概就殺了咱有百張的底片量了吧!
觀光客慕名而來也是為了這座巨像跟主題館,所以這邊熱鬧有人氣也很正常。

只不過咱們趕來趕去的行程時間有限,實在不能再到Gundam Front Tokyo裡面的付費區逛逛,不然咱幾個月前就想先買好入場票了......So,只能直接跳到"瞎拼"行程了,科科~

至於瞎拼行程...嘿嘿~這邊就又不多說囉,Diver City太好逛了!
裡面是超寬敞空間,精品百貨、美食、小物...應有盡有,眼花撩亂到咱們急著逛又忘記拍內部了耶對不起大家XD

你平常在台灣看不到的品牌:H&M、FOREVER 21、還有AMERICAN EAGLE...等等,來這馬上可以一償宿願!
可能剛好適逢新年,很多專櫃都有下殺折扣,尤其是福袋,幾乎是每家專櫃必備推出的,Adidas還有"福桶"(根本是汽油桶)這玩意;如果一趟買下來其實都還能接受,也很超值(重點是品質好啊!!)。連正統雪靴「UGG」在這裡也看得到,只不過既然是正統的,買不買得下手就要看各位了......

逛累了沒關係,還有你最常看見的老朋友"M速食",以及其它各有特色的咖啡廳和異國料理。對咱們來說太多了反而不知該吃什麼好,哈哈!

算一算每家平均逛個20分鐘,逛著逛著也馬上就天黑了嘛XD


▼出來就又可以拍黃昏的鋼彈......

外面的廣場配合鋼彈,每天固定時間都有聲光秀,這次沒有看到(應該再待晚一點的),殘念~


▼這裡的黃昏真的又是一個很殺底片的地方景色。(有點曝光過度了...)

▼總算可以拍到另一角度的富士電視台全景。

AQUA CITY也是台場著名特色之一。

上面有說到,富士電視台位在兩間百貨商場中間,於是咱們要越過天橋從Diver City沿路走回往AQUA CITY。

AQUA CITY比較可惜的是沒有Diver City好逛,裡頭大部分都是日本本地品牌,折扣也沒有Diver City漂亮,精緻度與人氣一比就有差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到一些知名品牌專櫃進駐在此,像是已退出台灣市場多年的「PLAZA」 仍有很多小物很適合逛哦。

雖然在AQUA CITY沒什麼戰果,不過以外面的景色來說也是非常值得走一趟的!


▼要進入AQUA CITY前先拍一張彩虹橋和自由女神。


▼一出來,燈光打上去了!



雖然當天陽光出現,白天是有稍稍暖和點,但其實晚上還是冷風颯颯吹...很冷啊!
於是我們就沒有走到更前面近拍自由女神了。


▼台場的夜景也是很絕美的哦。


小結:
啊啊~拖了那麼久才把第二篇寫完,而且還仍是在台場打轉...@@
之後的文只能盡量趕工了,不然記憶就快要消除掉了(煩惱)。

總之,很建議沒去過東京,或是不常去東京的可以多往台場走走,它是個逛一天仍嫌不夠的好地方,也很適合攝影。下次若往橫濱走的話,真的要來比較一下了。


20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