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巧克力棒品牌不負責評論解密(←好像也不是秘密)

▼為了寫巧克力棒的專題,連簽名檔都用巧克力色哦...呵呵。


上面提到,日本產銷量最大、也是最有名的巧克力棒三大品牌,在他們豐富多樣的口味和包裝定略下,創造出自家獨樹一格的外型形象。
且為了不讓消費者面對一成不變的定型,這些巧克力棒花費許多巧思和搭配時節進行新奇特殊的行銷模式,
像是季節特別口味、或是包裝限定、抽獎或其它限定活動等等...諸如此類的商場推銷方式,讓巧克力棒已不再是呆板的點心。

好啦,講那麼廢話,還是先來看看咱這次去東京Get的巧克力棒吧!
(最上面圖其實咱只佔了三包...= =")


首先先來介紹眾所皆知的「Pocky」系列。
由固力果glico推出的Pocky,應該可以成為巧克力棒的代名詞了吧!
細細的餅乾條是固定的金字招牌,裹上一層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是小點心簡單又易上口的好吃形象,
不管限定版或限定口味,纖細的外觀就是吸引女孩們的誘惑零食啊~

▼限定包裝,這個每年每季都不一樣咱就不消說了。


▼明眼的你們一定看得出來,即使巧克力外衣再多變,餅乾主體都是那纖細的模樣。


▼兩盒包裝的背後也太吸引人了吧~不買都不行!


再來是明治Meiji的「Fran」巧克力棒,相信巧克力棒愛好者對這系列並不陌生吧?
在厚實的巧克力包覆下,連帶著粗一點的餅乾條在咬下去口感是柔軟又帶著紮實酥脆,
與纖細的Pocky比較下,Fran巧克力棒的味道會呈現較具獨特滋味和多元享受,
這「粗體」大概也是Meiji的祕密「黃金比例」吧!XD

▼這應該也是冬季限定版吧...(話說咱家每次都冬天去啊)


Fran巧克力棒的包裝老是閃亮亮的呢(還有燙金!!)。


▼甜滋滋的巧克力包覆下,主體也是香脆好吃的巧克力餅乾條。


然相較於上面兩牌子的巧思行銷下,樂天LOTTE推出的「Toppo」系列雖玩的手法不多,
但是它的巧克力棒體特色就足以與兩大品牌抗衡哦。

我們提到了餅乾體可建立起一個巧克力棒的外貌與形象,Toppo巧克力棒就做了與眾不同的創意,
將餅乾主體做成鏤空狀,再將巧克力給灌入其中,
這種「先脆後融」的獨特作法是有別於一般巧克力棒先「融口」的口感,
如此,便不會有餅乾「只是附加物」的刻板感覺。

▼這款其實台灣很多地方都有賣(是的包括39元商店),就不秀太多了。


再來,咱將三種巧克力棒「攤在陽光下」,讓大家稍微看一下順便比較主體的差異。
我們用一張面紙作底看得明顯點。而由左至右分別是「Toppo」、「Fran」、「Pocky」。

很明顯地我們看到長度是Pocky」以些微之差取勝。


▼以粗細度來說,則是擁有粗厚餅乾條的Fran」獲勝。


▼同是屬於三家的基本款來說,巧克力包裹感作最細膩最多工的算Fran」比較脫穎而出,其次是Toppo」


▼但小巧可愛辨識性佳,才是「Pocky」最優秀象徵。



總結:
日本三大品牌巧克力棒果真名不虛傳(?),除了發揮它們各有的獨特口味外,在外型也要卯足全力來大比拼吶...
咱還聽說過一件事,就是這三種巧克力棒好像還有註冊過它們的「肖像權」──也就是它們的外型是有註冊商標的。
可能因為這樣,難怪Pocky的樣子沒其他家模仿了XD
不過是真是假不得而知啦也懶得去查,反正好吃就好了不是嗎?
且宅龜兒相信,這三種品牌的巧克力棒一定各有死忠粉絲支持著它們,經我的貪吃嘴事實證明它們的滋味在互別苗頭下都是很讚的口味啊!
唉,難怪咱覺得寫"食記"是件難形容的苦差事呀......

喜歡宅龜兒的講解開示就不吝給個讚當動力吧~~感謝你的賞閱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