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是怪異的人事物

說實在的,在一陣子都沒寫隨心小語後


 


我竟有種能不寫就不要寫的感想


 


反正寫出來,都是令人不悅的現實異象


 


這也難怪我打從生來那種溫馨、激勵人心的徵文比賽我從未得過獎了


 


原來我是適合走紀實派的啊...哈哈~


 


言歸正傳,這次還是要來抒發不愉快的一切...


 


如果你請你的同學幫個忙,他們卻跟你收錢,你有什麼想法?


 


沒錯,多數人一定會認為對方不是瘋了就是傻了


 


我當然也不例外,因為這真的有夠離譜


 


也不是pro級的水準,實力也不怎麼樣,敢要錢!?


 


(又不是一定得要人幫,能被請吃個飯就該偷笑了吧)


 


老實說啦,這沒有誰對誰錯,對方缺錢缺的凶你也沒輒


 


可這點,也顯示出現代人的弊病,極具不正常


 


腦袋空空、自以為是、裝模作樣...現代人類的大忌


 


恨透了這些利益主義的鬼!


 


尤以女人吶...無法衝破枷鎖的心理,更是沒個準


 


受制於家庭?金錢?抑或是另一半?


 


對於現今女強人輩出的世界,或許早該衝出了


 


與國家棟樑相比,我沒什麼大智慧,但卻有把現實觀察清楚的理念


 


不只觀察,更要去想如何在此取得平衡


 


就像我之前老是掛在嘴上的:以無厚入有間


 


別把自己看得太過尖銳,或是太過委縮


 


相信在遇到對的人、事、物後,會更加能深深領悟中道間的好處


 


 


對了,有人說我大愛,更有人說我花心(!?)


 


一個詞,並不能完全說明我的真實


 


目前,只想盡全力的把我愛的、我要的,通通收服!(誤)


 


然後...努力的發光發熱...如此而已


 


耍嘴皮?No!這是我確信能做到的事!


 


嘿...不要以為上面在說「人」吶...(誤誤誤)


 


啊~我老了...年輕人要趁年輕時趕緊打拼喔...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