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起伏不定的一個星期...趁機來個機會教育~

前幾天才因為去三越南西店週年慶,剛買了支Folli Follie的大錶,心情開心當然是正常的


 


(差點忘記FF是希臘牌子...還被人糾正...糗~)


 


再來就是自己的誕生日,收到朋友們的祝福也是樂事


 


不過,最讓我煩人的,還是公事了...


 


學校班上一堆非常欠人扁的"罵咖",拖泥帶水就算了,還牽扯人家下水幹嘛呢?


 


這幾天一直想要跟大家講的就是「時間概念」


 


現在的小朋友們,大多對於時間這方面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這點非常惹人煩惱與討厭!


 


或許是從小被老爸操練"就算感冒生病也不能請假"、"跟同學玩到下午4點前一定要到家"的嚴厲教育


 


使得我一路走來,一相對於「時間」這種東西有相當的敏感度


 


甚至是在外頭,手錶只要一天沒有在我身邊,我就會一整天都不安...


 


絕對不是我精神緊繃,也不是個性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兔子先生般急躁


 


個人是覺得,時間可以掌握你,你當然也可以掌握時間


 


如何做到有效地掌握住時間那是一種學問、深度的哲理,而非你平常想像的那麼簡單


 


有人說,外國人或是受外國教育較深的人對於時間敏感度較差,所以在跟這些人講時間會很嘔


 


這點我完全可以體會!


 


班上就是有這些人的存在...讓我覺悟到,絕對不是成績好,平時生活原則就不差


 


也是有功課好的人對於時間這種東西,沒有一定的掌握


 


如此一來,當別人跟你約一個時間要做什麼事時,一定非常難控制...


 


有人跟我說:「既然人家遲到,那你也跟著遲到就好了呀!」


 


很抱歉~我做不到!一個有原則的人,絕對不是也不會這樣去應對事情


 


所謂「以身作則」,我遲到、你遲到、大家都遲到...那麼我們還要繼續進行下一步嗎?


 


再試想,當有公司找你去面試時,你敢遲到嗎?


 


我們在生活上就要時時保持著這種態度去面對事物,對人對己才不會有所罣礙


 


不祈求大家都是聖人,也不把每個人想得如此厲害,但起碼「戒慎恐懼」至少也要能做到吧?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必須為他人負責外,更要為自己負責!


 


 


唉唉...好不容易有個時間那麼歡樂說...沒事就是要惹我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