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東京賞櫻巡禮(上) ― 井之頭公園、上野公園、千鳥之淵、清澄庭園


今年春季日本的氣候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因此在櫻開花的情形也比往年更加反覆無常;尤其是東京的天氣,更是一下來一波寒流、一下又下好大一陣雨,搞得我們這些「追櫻族」的心老是七上八下的!

櫻花總是會開的,宅龜兒這次睽違 5 年回到東京,也幸運地欣賞到各地的櫻花開花情景了~話不多說,用多圖帶領大家回顧今年東京賞櫻勝地的盛況吧!

IMG_5183_edit

井之頭公園

吉祥寺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到井之頭欣賞都市中的一抹湖光山色,除了自然文化園區,你也可以悠閒地搭乘夢幻天鵝船或划著小舟,享受情侶或家人間的浪漫與溫馨。雖然宅龜兒到達此處時櫻花約只開了六成,卻依然可以從那帶有斑斑粉點的晴朗美景,感覺到一點片刻的自在。

IMG_5058_edit
IMG_5088_edit
IMG_5096_edit
IMG_5068_edit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公園可算是東京同時間開花率最快的景點了,尤其不分平假日,總是能吸引相當多的人潮;不僅從JR上野站出來就遇到人山人海,沿著賞花路線走更像是穿梭在相機陣當中吧!而這裡頭當然也包括日本人最愛的打地鋪賞櫻~瞧瞧那一席席的賞櫻團,天亮前不來排大概還搶不到好位置哩!

此外,大家最熟悉的上野動物園、星巴克特別店、以及國立科學博物館、國立西洋美術館等,也都是上野公園賞櫻之餘的絕佳去處。

IMG_5102_edit
▲就入口處這株櫻花開得最茂盛,難怪那麼多人都擠在這裡。
IMG_5114_edit
IMG_5128_edit
IMG_5189_edit
IMG_5200_edit

千鳥之淵

千鳥之淵是近年頗為熱門的賞櫻勝地,除了交通方便,搭乘東京 Metro 地鐵至「九段下」站出來即達,也由於千鳥之淵繞著皇居、北之丸公園延伸出一條水綠園道,當賞櫻季節來臨時,便會吸引不少當地人及觀光客慕名而來。因此不論是在沿岸欣賞綠粉交錯的景象,或是租條小船慢划於寧靜的水面上皆非常推薦哦。

IMG_5226_edit

IMG_5252
▲瞧,當天因為天氣不常不好、雨一直下,大家都冒著雨拍照。

IMG_5255

清澄庭園

「清澄白河」站周圍也是這幾年非常受到文青們喜愛的好去處。原因無它,不只有號稱「咖啡界的 Apple」的 Blue Buttle 一號店駐點於此,也新增了不少咖啡、輕食、文創小店紛紛到這塊清幽的區域聚集。而來到清澄白河當然不只有喫飲咖啡香就滿足,還不能錯過這裡最著名的景點:東京都指定名勝「清澄庭園」囉。

清澄庭園最漂亮的絕不止於落「櫻」繽紛,親自走一趟,你會發現園內的池塘、涼亭、甚至是石塊與假山,每一道設施都有其設計的意義及日式美學概念,如此「不自然」的庭園景觀,即使櫻花未達滿開也能令人驚嘆再三。
▲滿有趣的,反而旁邊的「本誓寺」櫻花開得特別快。
IMG_5323_1800
▲一早的清澄庭園挺清幽的沒什麼人潮,水鳥可能還比人多。

IMG_5315_edit
▲帶著雨露的白粉櫻花。

IMG_5317_edit
▲特寫拉遠果然就不好看了,稀疏待開的樹。

接著下面跑的行程櫻花就逐漸逼近滿開了,圖像也會好看些,繼續看下去囉~


【2017春】東京賞櫻巡禮(下) ― 濱離宮恩賜庭園、目黑川、新宿御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