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趨勢潮流,也是返璞歸真─「Cybernetic Meadow」為 3C 寵物們找個家!

在現今發展蓬勃的網路世界中,人們追求更飛快的網速、更先進的 3C 產品早已不是新鮮事。然而,我們對於這些現代化產物卻總是存在著就像馴馬一般:「就是要快速解決我難題!」的觀感,也許你會對它們的偶時遲鈍敲敲又打打,卻毫無顧慮到它們也需要主人的關懷。現在,為何不放慢腳步,靜靜地欣賞它們的「獨到之處」呢?


來自美國的「The Consortium for Slower Internet」工作室,以他們最擅長、將生活周遭 3C 設備做完善規劃的思維,推出了一系列不只是點綴、還很吸睛的電子連接產品「Cybernetic Meadow」,包含了手機充電座、隨身碟、以及路由器等連接設備,企圖讓 3C 使用者重新感受「原始」的步伐。


使用厚軟木墊為底盤,搭上混凝土塑造的底座和盆栽,不僅堅固,乳白的簡約色調也散發了乾淨、明亮的蓬勃生氣。而藏於底座內的連接線接頭也毫不遺漏地利用軟木墊包覆住,防止接頭容易移動或毀損,達到最妥善的保護。有趣的是,旁邊的小花盆是能讓你隨心所欲、隨時變化植物物種的樂活盆栽,想栽植什麼就種吧!

同樣以軟木與混凝土為基底,中間橫列實心橡木條的用品擺放座,可藉以插置自己喜愛的相片及隨身碟等輕薄小物。

▲混凝土上身!完全使用混凝土打造的精巧隨身碟,有著簡約舒適感的USB機身,雖然重量稍微沉甸甸了點,但擺在桌上大概應不太容易「飛」走吧?另外,不規則形狀的外型設計,看起來是不是也很有原生自然的概念呢?



 電腦環境下絕對缺少不了的路由器,現在可成為貨真價實的「盆栽」了!保留需要釋放訊號的天線造型,整體完全以混凝土模覆蓋,上頭則同樣能種些小植物,也可以放心為它們定時澆水。當然,這是不會影響到網路訊號的。

從「Cybernetic Meadow」設計產品中,可以發現到一件很有趣的現象:混凝土已成為深受多數設計師喜愛的一項材質!除了建物和裝潢,現代工業或產品設計上在找尋材料時,也莫過於需要可塑性高,還能省成本的素材;更重要的是,它必須擁有耐用、保久的特性,這也便是為什麼混凝土得以「大行其道」的關鍵。

與其讓先進的 3C 寵物們老是「土豪」加身,不如現在就讓它們返樸歸真一下,也能讓冷冰冰的科技環境內,適時「綻放」點生氣盎然呢!

圖片來源:CYBERNETIC MEA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