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耳音樂筆記#1:《Roar》、《Applause》


突然信手拈來想要開個不定時(偽)專欄筆記一些當下吸收新曲子的聽感,所謂「新」並非侷限於新推出的意思,也可能包含該時間點宅龜兒剛好遇到從未聽過的歌曲。總之,一部分可以抒發,另一部分則是也能反覆測試哪一首曲子用手上哪一支耳機聽最合適,這個念頭就促使咱落下了此主題啦。



Katy Perry - Roar

她的一張大碟可以讓樂迷等如此久,相信這次的發表必能吸引更多的目光:而在距離新碟還有一段時間等待之時,先推出《Roar》一首來試試水溫呢。聽聽Katy的「獅吼功」!


歌曲中由於Katy想表達一種被壓抑下的憤怒或刺激等種種情緒,所以Vocal這塊的演唱方式很重要。以不多加渲染的伴奏與樂器線,才能聽到更多低沈的人聲,尤其Power pop這類曲子本就要展現「怒吼」,不能有太多聲線蓋過,宅龜兒這邊覺得用DBA-02很適合在無多層音染中聆聽出完全的聲線。

建議耳機:Fischer Audio DBA-02



Lady Gaga - Applause

很想說「承上」,這位怪獸之母同樣也讓她的小怪獸們等太久了!歐美的專輯發行模式難道都要等上2~3年嗎?不過也好,「慢工出細活」應該可以印證一切。這首《Applause》就是被迫提前(也才早幾天)推出、與Katy對打的產物,嗯...兩人對打很有話題性。


歌曲同樣地「承前」,免不了的Electropop(電音流行)曲風就是Gaga一貫的特色,不過宅龜兒覺得近期的曲調方面,舞曲風格的味道佔多數,所以咱也不想完全說是很重感的電音。Gaga這類的歌曲其實可以不需要過頭的渲染,如果用IE80聽,雖強而有力然整體的平衡感會有所偏掉,但X10卻是表現恰恰好,「清楚又不油膩」容咱如此形容XD。

建議耳機:Klipsch X10


老話一句,請支持正版,搶先聽可至iTunes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