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煙裊裊,純樸老街 - JR巢鴨站周邊晃一圈


前言:
說已經過很久、也懶得再寫下去了,結果還是因為本格快沒戲唱了硬擠出一篇來......這個時間早就該要進行下一次的行程了吧XD。
不過看在這是一個不是太熱門的目的地,反倒像是「私藏景點」(哪裡私藏人家明明就在JR線上啊),也喜歡這邊靜謐純樸的氣氛,就繼續補上囉。

迎接新年前的最後一天,是長距離的馬拉松JR之旅。上午,從旅館出發轉乘到上野站後改搭JR線,巢鴨便是咱們當天的第一站。

▼看得出來日本人對乾燥的冷空氣還是沒輒呀!
其實巢鴨站一出來舉目所見還是大車站外的「基本款」,藥妝店、咖啡館、小物店...等等。當你看過綠色招牌的摩斯漢堡後,看到肯德基、麥當勞也就沒啥稀奇了,不過嘛......

▼他們的歡樂送機車是值得咱們效仿的對象~

來到巢鴨,有兩個特色可以繞繞。一是這兒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寺廟(應該大多是拜地藏),可能規模不是到淺草寺那般,但眾多的寺廟聚在一塊,使得這裡本來就很樸實的樣貌,更增添香煙繚繞的安神感。

其次就是一條很像市場+市集組合的「巢鴨地藏通商店街」了。這條商店街,逛著逛著不禁會有種:「這裡的店家是不是彼此都很熟自己的街坊鄰居呀」的想法;雖然大部分的商品比較像是給中老年人選購的風格,不過大概就因為如此,才更凸顯出可愛的純樸感呀。

▼走離車站沒多久就有第一間廟宇了。

▼既然經過了,就進去參拜一下吧。

▼有大佛、有小佛、還有陳列好幾座地藏菩薩碑。

▼為什麼日本的菩薩神祇像看起來都很福氣貌?

▼真的是隨處可見可膜拜。

▼這間寺廟就現代感了許多。

▼沿著車站走大約五分多鐘就到地藏通商店街了。

▼適逢近新年,吉祥物鴨也要掛滿周圍散布喜氣。

▼有人硬要咱幫他拍店外的新年擺飾......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的吉祥物當然是要依漢字名來衍生,『すがもん』就是那隻吉祥物鴨的名字。在日本,幾乎所有區域都會有一隻自己的吉祥物,不過光是一條商店街就設計出一隻,不難想像吉祥物可帶來的實際效益。

▼超級羨慕的!再回頭想咱們台灣...連隻黃色小鴨都要"苦苦哀求"而來...唉~
好想跟大すがもん玩抱抱~~

▼快新年大家應都補貨完了吧,最後一天人少很正常。

▼商店街的周邊商品、生活用品店,裡面有很多すがもん的周邊哦。(滿江紅~)

▼不知不覺就走到尾巴了。

最後,咱們因早上急著啟程而只小小吃了一些,所以在巢鴨商店街這兒晃了晃後返回原點,進去一家古樸的料理店點了熱呼呼的麵食來慰勞辛苦的身子~

▼是不是很日式古早味呀?

有點忘了自己點的口味,只依稀記得是高湯味濃的豚肉烏龍麵,趁熱吃就不拍什麼了,而且還有一杯濃厚的日式綠茶潤潤口,真好。

為什麼走在日本無論吃什麼都不會踩到地雷呢?(連泡麵都好好吃)

▼在日本吃東西不便宜是真的,不過美味也是事實。

如果不想在這裡解決一餐的話,不妨記得買上幾個這邊有名的大福店甜點吧。

噢,對了。巢鴨這兒的藥妝店也可以撿到不少便宜哩!想想光是一罐膠原蛋白粉,每個地方的"松本清"價格就不一樣了,嘖嘖!所以有人看到這裡比吉祥寺還便宜就失心瘋又帶了一罐.......囧~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