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Google AdSense,咱想說的是...


Hi各位,想不到咱這麼快就回來了。
不過今天想與大家分享關於Blog廣告──也就是『Google AdSense』的申請過程。

如果有在用Blog...噢不,是只要你曾有看過Blog,不管是自己的也好或是別人的,一定很常見到側欄會出現不同類型的動態聯播廣告。而AdSense奧妙的地方,即是會依Blog文章的內容,做不同產業的廣告顯示,例如你逛到一個美妝的Blog,那麼旁邊的廣告有七成以上的機率顯示有關時尚類的產品廣告。當然啦,這不能僅歸功於AdSense的厲害,只能說Google賣出很多廣告就是;如果你看過「Blog AD」等其他小眾廣告欄位,就可以發現公益廣告不但多且真正廣告重複率高又少得可憐。這也就是為什麼,Google AdSense在對每位欲申請的部落客審核上會越來越嚴格。
好了,回過頭來。宅龜兒這篇想強調的是,在AdSense如此機車日趨嚴厲的審核標準中,咱後來是如何擺脫打壓、順利通過的呢?

咱先與各位告知一下,由於這可能也純屬個人案例,畢竟每個人、每個Blog類型和經營模式不盡相同,能通過的標準或門檻必也有所區別,宅龜兒的經驗大家就不妨當做參考。

既然喚作「過程」,這段歷程自然就是歷經千辛萬苦而產生,想當初一開始抱持著自我感覺良好的宅龜兒,很有自信地將《飛雲苑》的連結遞出申請,一來此Blog也出自Google家之平台「Blogger」,二來內容與經營時間也達一個程度,故沒多做功課就直接送出了。

開始便遇到初送審被打槍,持續兩次退回的理由講白就是遞出的資料有誤或不詳實,這個倒不是什麼難題,重新再研究填寫表格的寫法即可。不過接著就是無盡鬼打牆的開始.......

把該填都填了,該補的都補了後,再收到的打槍信中提到的理由就變了(反正就是沒通過),至於是什麼理由,相信看到下圖的信件內容圖,一定引起不少部落客的共鳴:

▼現今申請的部落格十有八九皆是被此因素刁難吧。

『版權內容』,有人說AdSense用這個理由拒絕你,很可能代表你的瀏覽量或內容不夠豐富,只是Google用比較「委婉」的方式很籠統地發此信搪塞。但咱以邏輯而論,沒有瀏覽量這理由是很說不過去的,因為有可能你會某一篇文章而紅,或是討論到某個關鍵字、話題而使得某段時間的瀏覽量增加,但整體上的瀏覽人次還是沒有一般人想像的數字那麼多。所以,這個理由無法說服咱。

其次,不夠豐富的因素,Google也會用一封問題為「內容不完整」的主題信件,不會這「版權」這詞回覆,如此,兩個理由都被咱抹殺了。

上去Google AdSense的論壇就會發現諸如此類的問題屢見不鮮,不管其他人怎麼回答,不行就是不行,好像只能等待時間通過似的......

於是,咱將「版權」這兩字再仔細做思考,並參考Google論壇其他網友提出的答案與建議中,產生了一個「能更快得到試驗結果」的方式:重新開設一個Blog。

這個念頭,出自於所謂版權的定義。既然說是版權上有問題,那麼想必有可能是某幾篇文章牴觸到Google的標準,而這「標準」咱這邊無法敘述太清楚,但絕大多數的可能情況就是太「商業化」,意即你的介紹很偏向某個品牌、失去中立。
談到這裡,你會想說:「咦?那不是很多Blog都犯了這大忌?有商業才能賺不是嗎?」

對呀,所以為了勘查是否就因為如此奇怪的理由,導致咱屢戰屢敗、又屢敗屢戰的繞圈子,才要重新開設Blog。宅龜兒選擇用樂多日誌帳號下新增設一個Blog,然後將之前公開過的文章挑選幾篇稍微「正常」一點的,咱所說的正常意味著規規矩矩、寫一些小物介紹的內容,也不要放一些介紹單一商品的開箱文。噢,對了,還要另外用一個新的Mail去申請。

後來,很快就收到這封信了:

▼第一階段資格申請通過。

收到此信件代表可以開始嵌入廣告程式碼了。接著你要做的就是好好考慮、判斷你想放著欄位尺寸與位置;放上去後會呈現一片空白即是成功嵌入,之後不要隨意調整位置或更改尺寸語法等動作,亦先別加入其它文章或更動Blog之內容,靜心等待AdSense後續的審核。

基本上通過第一階段資格審核,有五成以上會完成第二階段審核。

沒意外的話約莫三天,就會收到第二階段審核通過的信件:

▼看到「完全獲准」就是成功通過,可以看到廣告囉。

收到這封信讓宅龜兒有種無與倫比的爽快!


以上就是咱AdSense大致的申請過程。如一開始提到,不見得每個人的情況都跟咱一樣,也不一定都適用這套方式做申請,況且Google的大牌和機車是家喻戶曉,大規模的企業當然有其辦事的標準,不過「山不轉路轉」,這時就得靠自己去釐清這套模式,用起來才會得心應手。
然而不管是如何申請成功,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有「營收」的結果,倘若你的Blog都沒人看,也沒有觀看價值(現實一面)或參考性,那麼就算掛上幾百年也收不到Google寄來的支票(收益達到100元美金就會寄出),你們說是吧?

最後提供給大家有用的連結,可做為如何配置廣告欄位或更深入瞭解Google AdSense運作模式的參考:

卵生水筆仔:Adsense廣告配置高收益三法則

廣告小妹:「小妹網賺」最適合我的Google Adsense廣告擺放位置


今年是Google AdSense邁向10週年耶(但關咱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