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鶴亭&咖啡弄】在東區最習慣的兩頓一餐(?)

韓鶴亭,顧名思義當然是韓式料理的餐廳,
這家一開始是宅龜兒姊推薦的,據說很多要開始在東區「夜生活」的老手(?)們,大多會選擇來此品嚐行前的一餐......哦哦當然啦~很多上班族下了班聞到店內的香氣便忍不住跑進來的也大有人在。
來過無數次的宅龜兒,也忘記到底還有什麼菜色沒吃過了,若是要咱推薦還真是一大難題;不過如果你是沒吃過的朋友也不打緊,因為店內的人一開始就會問你是否有來過,是新客的話他們會熱心幫你介紹好吃的幾樣料理。

通常必點的一定是燒肉了,有牛羊豬雞四項肉可選。這次咱這桌沒點牛,聽某H大姊的話點了羊和豬;本來對羊的騷味有點怕怕的咱,第一次點它還真是驚呼到了。

他們的羊肉在經過銅盤上拌炒料理後,因為那濃濃高湯汁中和過,騷味頓時沒了,吃起來還很滑順香嫩,非常美味!
高湯汁算是他們家的祕寶吧咱想,銅盤上的青菜也是經過家熱炒和過後,菜吸收汁變得很可口。只是經過那非常高溫的銅盤料理後,每次去品嚐都一定會被燙口,唉唉~

肉已準備待續,加上滿滿的青菜,兩者吸收湯汁再料理後,正是最好的主食。
IMG_5398

另外就是小菜了,點燒肉都會送上幾盤小菜,他們家的泡菜還滿正統韓式的,既辣又清爽不麻,咱不吃辣的就超愛這一味!還有海帶也很棒哦。

▼看看這位H姊~這麼認真幫忙炒的樣子都可以出嫁了實在是令人感動到掬一把淚。
IMG_5403
IMG_5402

這邊咱漏掉了他們不可不吃的招牌「海鮮煎餅」,裡面包了滿滿的花枝還有大量鮮味,外皮脆內在又軟,搭配上他們的獨家沾醬(主圖前銀皿),超香超美味的啦。
通常咱去吃有點海鮮煎餅都一定是吃不完打包的,所以如果有點這道的話建議可以不用點白飯(男客隨意)。


大胃王如宅龜兒,吃完鹹的主食後,沒有來上個甜點飲品,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舌頭?
有鑑於東區巷弄內的甜點店蛋糕甜品的地雷率太高,咱們還是保守點來到了咖啡弄......

其實以東區的價位來講,咖啡弄的餐點價格已經算是中等平價了,畢竟是連鎖店的緣故吧,做出來的餐點都有一定的穩定度,不會像某些店會常教人冒出有時好吃、有時又不禁覺得「廚師是不是換人了」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叫保守。

▼鹽味焦糖冰淇淋鬆餅,這大概是他們最得意的招牌餐點。
IMG_5409

吃這道鬆餅老是會讓咱不知所措。通常首先,會慢慢品嚐完那顆香草冰淇淋,再開始對鬆餅下手,可難就難在這兒了,在鮮奶油+焦糖+一塊鹽味奶油的佐料下,每一塊切下來的鬆餅都不知要沾什麼料才好。焦糖沒有整杯淋上去,因為那會太甜太膩;吃甜甜的鬆餅又不能一次沾太多鹽味奶油,結果鮮奶油總是抹上好大一沱入口,吃起來豪邁又超沒形象的。

▼抹茶牛奶冰沙,它旁邊的那一顆牛奶糖是咱永遠的痛...愕愕愕
IMG_5408

之前就喝過他們家的抹茶歐蕾了,冰的是最好喝的,比熱的(會太甜)還好喝,這次換嘗試冰沙看是否也對味。不過最後是有些失望的,雖抹茶味還在且挺濃的,但可能是冰塊(應該是這點關係,因為喝到最後冰成分還很硬很多)及水份太多、掌握度不夠,導致牛奶味跑掉了,這樣就不能叫「抹茶牛奶」冰沙了不是?

這次進入咖啡弄最令人神傷的莫過於那顆桌上的牛奶糖了。大概是因人多的關係,他們硬湊出一張桌子在通道處,等人少了後想請咱們換桌,有點像趕似的匆忙情形下,結果遺忘了那桌上的牛奶糖──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那是晴空塔的牛奶糖啊啊啊啊啊~~送給H姊後她分咱一顆,結果咱連嚐都沒嚐過就這麼沒了......哭

好吧回過頭來,說到鬆餅,台北兩家最有名的一家是咖啡弄,另一家就是米朗琪了。不過兩家鬆餅雖說都美味,可實際品嚐口感起來,還是可吃出有一點點不同呢!咖啡弄的鬆餅,最大的特色就是外皮是酥脆的,而米朗琪則是注重鬆餅味道濃、餅的口感是軟但紮實。被某H姊吐槽說:「鬆餅?還不就是雞蛋糕唄~」真是歪歪...明明就有不一樣......

咖啡弄還有一道好像叫作「草莓千層派」的甜點,也是不錯吃,想換點不同口味的可以嘗試這道看看。


唉,「觸景」傷情,就介紹到這了,總之在東區請慎選餐廳就醬。
而詳細地址他們很有名宅龜兒就不再PO了,都在敦化南路上。



這篇謹獻給咱的知心、壞心但還算細心的多年好友H姊吧!祝澳洲WH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