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之喝遍商店包裝奶茶大集

1.7-11自製皇家鮮奶茶:
這杯從包裝來看就知道是「新鮮產物」,不是我們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麥香奶茶。可能是剛到日本就喝的第一款,它的濃度與茶味最是濃郁平衡,茶不會蓋過奶味、奶也不會掩飾茶香,非常滑順好喝。

購入管道:7-11
好味度:★★★★☆

▼皇家鮮奶茶的定義大概就是「藍+白」的包裝吧XD。


2.Lipton立頓「2倍奢華份」奶茶(冬季限定):
這款奶茶跟我們台灣便利商店的新鮮飲料架上陳列的包裝一樣(阿就立頓咩...),但深藍色的包裝超吸引人,加上打著「茶2倍」+「牛奶2倍」=極致奢侈配方,就不禁讓人想嘗試看看。不過喝起來,咱覺得...其實跟台灣賣的立頓奶茶很像啦XD,它的茶味比奶重,然茶也沒有想像的濃,味道算是平均。

購入管道:全家FamilyMart
好味度:★★

▼深藍色誘惑的包裝吸引騙了我。


3.DyDo「Ti-Ha」低脂奶茶:
因為這款是買熱飲喝,熱的感覺喝起來就會比較濃。但其實它是加入鮮奶油(不用懷疑,台灣市面上奶茶8成都是加入鮮奶油)製作,所以在剛喝的時候,會有香濃的感覺。這類的奶茶只要冷了(冰的除外)就不好喝了。

購入管道:自動販賣機
好味度:★★★

▼可愛輕巧的鋁罐,握在手中就像個現成暖爐(誤)。


4.KIRIN「午後紅茶」熱飲瓶裝奶茶:
日本的便利商店只要是這種小寶特瓶子裝的飲料就是賣熱飲,此款「午後紅茶」奶茶,除了擁有原本我們常喝到的經典口感,添加了1.5倍的牛奶,喝起來會比原版本還來得香濃,即使是熱飲喝下後也不會讓口中產生膩或澀澀的感覺。

購入管道:7-11
好味度:★★★☆

▼瓶子喝完還能重複使用(請不要裝熱水),包裝也令人感到『溫暖』。


5.KIRIN「午後紅茶」零卡清爽奶茶:
顧名思義,它是瓶零卡(應該是零脂肪)的奶茶。這很簡單,應該是將牛奶換成了脫脂奶,所以喝起來一定會感到味道淡了些,不過幸好茶味還在,故喝起來還沒有那麼糟。會買這瓶純粹是「試驗」...

購入管道:全家FamilyMart
好味度:★★★

▼連包裝都很「平淡」吶~


6.全家自製皇家鮮奶茶:
真奇怪,自製的奶茶都很喜歡取「皇家」(還有藍白)...總之既名為皇家奶茶,味道一定是以濃郁做主軸的,再加上這種「左岸飲料」包裝,新鮮又精緻。
說實在的,乾脆之後便利商店賣自家的奶茶就好了咩~

購入管道:全家FamilyMart
好味度:★★★

▼這杯咱特意留到最後上飛機前在機場喝光XD。


後面趁勢來分享一下喝過的其它款飲品吧。

FAUCHON Nectar Tea(中)、全家自製抹茶牛奶(右二上)。

FAUCHON是法國的甜點名牌,在世界各國包含日本在內,透過授權出產了很多平價的飲料。
茶是他們主要的專製,而日本推出的茶飲品大多都是有加味的香料茶,所以你會常看到很多果茶是很正常的。
然後咱也買了一瓶Nectar Tea來喝喝。如瓶身所示,真的喝起來有蘋果+蜜桃的味道哦!且茶味也滿香的,喝完口中不酸不澀,超級不錯。結果後來於他們官網瞧瞧...竟然也有冬季限定的奶茶!?(沒遇到啊啊啊~~)

購入管道:大創
好味度:★★★☆


再來也是全家自製,香純的抹茶牛奶。抹茶不知豪邁地加了多少,一整個抹茶味超濃!(難以言喻了)

購入管道:全家FamilyMart
好味度:★★★

BTW,7-11自產的小罐鮮乳(第一張主圖)也超香濃好喝!早上喝補充滿滿的活力~


「午後紅茶」奶茶喝太多了,回過頭來喝原始紅茶吧。
沒什麼糖分的紅茶,還是一樣喝起來回甘不澀,跟台灣之前代理自製的就是不一樣啊......
另外,幾乎每季每期都有推出限量版瓶身,今年是迪士尼主題(應該吧)。

▼簡單又可愛的米奇瓶身,咱最喜歡這瘦瘦的瓶子了!

▼來來來~轉過身另有驚喜!
gifs

購入管道:東京車站內便當專櫃
好味度:★★★


大致上就介紹到這兒了。
至於吃了哪些小物...這應該數不清了,對於視覺和味覺的享受一直以來就是咱們前進日本的最大目的之一。日本的產物不僅包裝和設計夠吸睛,就連嚐起來都彷彿飛在天上(好啦咱知道誇張了)...總而言之,如果你是像宅龜兒一樣是沒出息地專去瞎拼加吃便宜食物的朋友,那進去他們商店沒有20分鐘就不要出來XDDD。

最後來幾張經典照~

▼這個LOTTE巧克力慕斯冰淇淋超超超~好吃!

▼軟軟濃濃的...為什麼台灣吃不到啦!!(泣)

據某人解釋,每到日本就會便秘個好幾天,就要補充些蔬菜。


補充一點,在百元商店買食物,不會附上免洗筷和吸管之類的餐具,加上旅館房間內本來也不會附,又不好意思跟超商店員多要一副(是的他們很一板一眼買幾碗就給幾副)的情況下,故在百元商店你可能還要自掏腰包買一包免洗餐具(不然就買簡單的餐具吧只是你還要帶回國麻煩)...嘎


▼請問你會專程去日本喝珍珠奶茶嗎?(笑)

重點還有專賣彩色珍珠...嘖嘖~

※本篇文章攝影皆由iPad mini擔當。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