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經濟實惠的平價新憩點─AGORA PLACE ASAKUSA (淺草集市廣場酒店)


《AGORA PLACE ASAKUSA》這間旅館就好比廉價航空一般,除了一間房間和應有的設備皆有以外,其它的東西像是浴袍、厚毛巾、杯碗瓢盆(?)和保養品等,你可以在他們一樓大廳做選購。講白一點,就是只負責你住的地方,不包括「享受」就是了。

另外,也不乏3C品提供旅客使用,櫃檯備有四台大iPad,而靠門口的地方有個像小吧台的地方裝載大台iMac,想隨時查詢資訊不妨利用這些免費的設備吧。

▼有缺哪些日用品,可以即時到樓下來購買。

▼明亮和簡潔的櫃檯,旁邊還有iPad提供使用。

▼櫃檯兩位親切的服務人員(好像有會說中文的)為國外旅客詳細解說Check-in及其它手續。


辦完一些瑣碎的程序後,接著就上樓進房囉~咱們的房間被安排於六樓。
這次入住的是一般兩人房,由於行前就有稍微瞄瞄官網的房間示意圖,所以做好了心理準備,沒想到...真的進入房間還是不禁大吃一驚。

▼從門口往內拍,是不是感覺到有點受迫哩XD

房間內走道的寬度與房門一樣、大約只有兩個女生並排的大小。像咱們拉了兩個大Size行李箱,在房內展開是有點麻煩僅能打開一半,家姊的擺床邊至少人可以蹲在正前整理,而咱的就只能放走道,然後蹲在行李箱旁側著整理。

至於一些常用衣及鞋子的置放處就在房門旁有個小衣櫃,依然空間不大,裡面的幾支衣架就吊像是大衣外套或牛仔褲類常穿的服裝;下面就放鞋子,也有附撐鞋棒和除臭噴霧,簡單好用的小空間。

▼不寬的走道,請善加利用空間。

▼老天!忘記把咱的包袱清空再拍......

床及床邊的佈置也很簡單,白色系的床單組、毛浴巾及衛生用具等,還有一個白色的電子時鐘可當鬧鐘使用,另外還有一支床頭燈,室內燈關掉時要閱讀或找東西很方便。最後,突出的床頭設計,就是因插座、燈開關等線路設備在此,咱覺得很方便,不但能放置時鐘等小物,咱在這邊插座充電的3C物都因此有了暫歇的地方,而不用丟在床上。

▼牆壁一面落落大方的全身鏡,但要化妝時會不太方便哦,建議自備小鏡子。


房間的主燈就位在桌子上方,雖然只有一盞但不用擔心它太暗的問題,亮度保證至走道都仍看得到字。桌上的基本配備就是小的電熱水壺、雙水杯、裝在便攜袋的迷你吹風機當然還有電話囉,也有一條網路線可供筆電使用,不過對宅龜兒來說最重要的當然是WIFI啦~房間能接收的訊號是有的且還很多(其它房間的),但咱四天中在使用時連線速度和訊號有些弱甚至遲鈍,於是好耐性被磨光的咱最後還是乖乖使用Wi-Ho囉!

▼壁掛電視雖尺寸不大但對於小空間在床上觀看來說OK。(咦?帥哥西裝XD)
(時逢近新年,日本電視頻道有太多都是特別節目啦~~)

▼桌子有兩個長抽屜,配有一張附和他們主題色系的椅子,拉出來坐空間剛好。

桌子下方設有一台小冰箱和保險櫃。保險櫃能否正常使用這個倒是沒研究到畢竟沒啥珍貴物品,冰箱的話放個幾瓶飲料、沙拉等小體積的食物空間還可以,也有一個冷凍空間,不過太小,如果真要冰的話建議別冰太久,有融化的可能。

▼桌下的小冰箱和保險櫃。


接下來是廁所的部份了。
廁所當然也不會大到哪裡去啦,小而美的乾淨氛圍卻是難得,擁有明亮的燈光、白淨的盥洗設備、乾濕分離的空間,倘若不考慮泡澡這樣的浴室很剛剛好。淋浴間裡也搭有一塊小鏡子、及擺放許多小瓶好用的沐浴用品,蓮蓬頭多段式的水量調節也非常好用;淋浴門口的布是腳踏墊,濕身出來將腳踩乾,避免濕腳出浴室亦防滑倒。

▼乾濕分離的浴室。

這算是宅龜兒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巧」的洗手臺,不過既然都乾濕分離了,那洗手臺大小也就沒差了。上面能放上一塊小肥皂使用很夠用,兩人房配的兩支牙刷就是一黑一白(好貼心的大和民族!!),每天(或兩天)重新放置一次,而且還有一個好質感的玻璃漱口杯,真棒!

▼小而美的洗手臺!


回到房間,由於AGORA PLACE就是位在與晴空塔一橋之隔的上野淺草區域,雖然咱們分配的房間視野方位不怎麼好,但猶能看到一點晴空塔的影子哦!

▼在房間窗邊斜著往外看,SkyTree Get!!

▼AGORA PLACE ASAKUSA位在一個交通便利的交界處。

▼飯店門口外一景。旁邊有他們的咖啡店餐飲區,悠閒時可入內(外面也可)坐坐。


小結:
姑且不論床大小,像咱們住的這間房型,一個大男生住還可以,兩個男生要住相信一定會感到太擁擠,如果兩個男生同行不幸被安排到此大小的房間,建議可以提出換房(不確定是否能成功),但兩個女生住宅龜兒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畢竟經濟與舒適的拿捏是有其標準的。

不過這四天的住宿下來,咱們其實是習慣且感到這房間品質的好;白天出去行李及那些放抽屜而沒放在行李箱內東西都能於他們清掃人員清理後依然原封不動,其實不是擔心是否被動的問題,而是他們在那麼小空間打掃時還能不被物品影響到,真的要大大給個讚賞!這或許是大和民族的敬業使然吧XD

最後,附上幾張飯店周圍實景圖~



(擺這張「小黑」的目的是......)


本篇僅供分享,個人覺得如要瞭解AGORA PLACE更多資訊,不妨參考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的這篇詳細介紹文章(會持續更新資訊情報真的非常詳細到本宅無地自容),幫助你多認識這間小巧雅緻的旅館。

東京都台東区寿2-2-9

東京Metro搭到「田原町」站出來走大約2分鐘就到囉。



以上內容原文刊載於飛雲苑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