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掉淚的輕薄!!! iPad mini跨海搶先用!!(iTunes11篇)


前言:
其實這一篇應該是要來先寫iOS6目前使用心得的,但因為被我的纖纖賤巧手不小心更新後,從此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
然後我再也看不到簡單易懂的顯示頁面了...回不去了耶......ˊ_>ˋ
於是我只能「欸〜」的一聲、還是繼續介紹下去吧。
(美其名是介紹,其實只是分享...拍謝~)
關於iPad mini開箱與介紹,已於第二站開寫,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移駕到那邊觀看(要等看完這篇蛤!!)。

話說台灣這次總算趕得上時機了,到這篇為止前據說12/14今年就會在台灣蘋果店見到mini及外觀看不出改變的iPad4的身影了,跟iPhone5一塊開跑哩...爽吧各位朋友!

所以要預備爽爽玩新機的朋友更應該要先預習準備跳入深淵哦!

警告:這會是一篇非常簡短又沒啥好話的介紹...= ="


-----------------------------------------------我是喇滴賽分隔線-----------------------------------------------


好了,既然已經更新到iTunes 11.0,我們就要乖乖的照用,至少要去適應它。

我相信不管是否為初學者都仍會對介面上的操作有所不熟,尤其是音樂介面,
故我這邊就先暫時僅分享音樂介面新觀。
其它像是應用程式,我大致上看了看是與之前沒有什麼大變化,就不再贅述。

請先看圖:

▼更新後開啟的第一畫面。



















基本上,已經有先指示你要做什麼步驟時該點擊哪個地方,但實際操作還是會霧煞煞不熟悉啊!

※由於這次更新太突然(誤觸陷阱)了,我無法截下舊(iTunes 10)的介面,所以這邊就只能單純介紹,不能比較了。


▼連接上機體後的主畫面。


















新的介面看似很流暢,在上頭播放的地方也做了不小的改變,但咱還是習慣有"工具列"鮮明突出的顯示呀...(還我iTunes 10)

不過下面的容量顯示變得科技化了許多,然太長太細感覺很不明顯。

上圖內連接的是咱的Touch4,因為JB僅停在5.0.1的關係,我暫無法更新的版本(要更新很搞缸)。
但,反正每一次連接都要給它備份一次就對了啦!


▼以「專輯」來作順序排列。


















是很簡潔沒錯,但感覺缺少了什麼......

如果以專輯封面來找尋,這的確是很方便。
只不過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整理封面的,甚至也很少人直接在iTunes上直接購買音樂,
沒有了封面,這份美觀就都消失了,而且更難找。


▼以「演出者」來作順序排列。


















只要你的音樂資訊都有健全,以歌手名(團體名)來找尋是比較快速又方便的。
所以,請盡量充實自己的資料庫吧。


▼以「類型」來作順序排列,不過類型看似已經跑掉了。


















以「演出者」來找尋我個人覺得比較難,因為不見得每張專輯的資訊一進來就清楚到連類型有標記;而倘若是自己手動更新的話有不見得定義得對,我想我的功力還是只分辨得出嘻哈、舞曲、藍調、搖滾、組曲、爵士、動漫曲....之類的吧(好像夠多了XD)。


▼縮小的迷你播放簡易介面。


















(這真的是介紹不要看我亂七八糟的桌面...>"<)

迷你播放器介面我更少用到了,因為我聽歌都很習慣跳著播放(即使自己排好順序)。
但的確很適合工作列及視窗繁亂時,最簡單的聽歌介面。


▼這是咱較喜歡的功能。只要點擊一下播放列上的cover便會顯示大圖播放~超酷!


















喔~~然後我竟然介紹完了!!(超混)


小結:
很不適應這是一定的我就不消說了;在應用功能(音樂、影片、程式APP...)上做切換由於移到左上角小小的一塊,導致初期使用仍是會猶豫一下想說「跑到哪了?」的念頭。在機體退出時亦是,因移到右上角與Store擺在一塊,還是會讓人搞不清楚呀~~


結果,我還是要倚重iTools啊......




















~完~



令人掉淚的輕薄─ iPad mini跨海搶先用!!(開箱篇)

令人掉淚的輕薄─ iPad mini跨海搶先用!!(開機使用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