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萬眾期待(誤)~Canon 650D登場!!! 40mm餅乾鏡加碼現身!!


是的,我想這一刻應該等很久了!(我想是說我自己...XD)

從半年前肖想、三個月前的猶豫、兩個月前的卡卡......直到現在,我終於擁有它了!{:4_354:}

這是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機,當然也是第一台單眼。

說來好笑,讀相關科系的直到近期腦子才被「開發」,著實是太慢了些

不過活到老學到老不遲精神永遠駐紮在我心中啊~~(堅定)

然後就是好長一段時間沒寫開箱文了,手會不會忘了打字也不知道XDDD

反正接下來且走且看(?)就對囉!

以下是菜鳥的不負責開箱報告──逗走~~♫



--------------------------------------------喇低賽分隔線--------------------------------------------


(2012/7/15購入)
本來是抱持的「撿好康」(心裡發出顆顆聲…)想說剛好有活動的心情前往台北著名「相機街」參拜,結果我去的那個星期早已經換成N家的活動了啦!!(咬手巾)

老闆~娘跟我說Canon的活動上星期就結束了,不過也只是抽紅包、送記憶卡還是什麼配件的小活動而已,But對我這個凡事都要東摳一點西摳一點的宅龜來講根本是種「折磨」啊~~

有經驗的人一定會告訴你說:「總之多看多逛多比較就對了!」沒錯,這句話我不否認,因為在下當然也是有依循這模式走的;但光是這樣還不夠,因為我覺得更要謹記的一點是,關鍵點絕不只是在「機身」!會抱持著賺好康的買者無非就是要多撈些配件什麼的……沒錯,店家也就是要在配件上才能有所賺頭,不然以「公司貨」而言,他們絕對也賺沒多少,如果你只是想購入單機身而已,那麼你在店家他們身上應該是找不到什麼便宜的,甚至他們應該會很歡迎你到其他家「走走逛逛」再說。

所以我除了請一位好手朋友相陪之外,主要也是先瞭解看看店家能夠釋出多少誠意,才能打動我們留下再「進一步」的研究,其實除了經驗外,心理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是吧(?)

那麼話不多說(明明說了很多還都是廢話XD),我們先來看一下總體圖:
















盒上圖。Canon 650D+EF-S 18-55mm IS II kit橙色標示;如果是配EF-S 18-135mm f/3.5-5.6 IS STM就是綠色了。
















▼盒側圖。



















其實配件上我算凹的不多,但店家最後報給我的價格還算滿意,因為如上所說,機身方面再便宜就是那個價格了,故壓不下來就只能靠配件加加湊湊看能否有個好價。

如圖所示,簡單的清潔組是一定有的,保護貼應該到哪店家也是會附啦,買了就直接幫我貼上了;然後就是記憶卡了,雜牌的記憶卡千萬不可配(要也是可以啦只不過就看你用的運氣如何囉…),東芝牌的小白卡難凹的第二選擇下是一定要配Sandisk Class10這張,216G卡算是OK可以撐著用。
Ultra款還不夠好,能手記得要凹Extreme系列的嘿凹得到2張我佩服你XD

Sandisk Class10 16G記憶卡,一張已拆用於店家當場測試。
















比較超值應該屬相機包了吧!一般來講大多數店家含網路商店都是附贈所謂Canon的原廠黑或紅相機包(就是長得像郵差包的那個~),但是老闆~娘另給我的是還滿厚實、口袋又多的方型黑色款相機包,雖然宅龜我本身不太喜歡黑色的,看在竟然能夠再塞一堆有的沒的東西之空間下,這個包夠賺了,只不過是不是Made in對岸我再翻翻看一下好了。

▼方方正正,姑且不論顏色,型算很對女生的胃。
















▼內層厚實,活動式的隔層可隨你的裝的東西大小做調整。

















因為心裡想找的款式是能夠不用讓我再多帶包包出門、只要有這個相機包提著走的合意包款,希望是能有再塞得下iPad的長度與厚度,然後放個基本的錢包與手機即可(條件好多哇哉…),反正先暫時頂著唄~

另外就是日製副廠電池了,搭配件一定要多一顆電池才行。不過關於電池,我在這邊再多嘴說明一下好了。
因為一般送電池一定都是送副廠的,但是這副廠的電池就有百百種,會讓人搞混。所以再怎麼低級也至少要凹到是「台製」而不是「對岸製」啊!
好吧~不得不說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連主機身內附的原廠電池都是對岸製呀……(攻陷)

Canon 650D+EF-S 18-55mm IS II kit組合盒中內容物。


















內容物簡單說,機身、鏡頭(後續說明)、原廠電池、充電器()、相機連接電腦線、相機背帶、一大堆說明書&簡介、軟體和說明光碟(說明書好厚實的一本啊啊啊~)

▼原廠電池。(傷心的Made in對岸字樣)















650D機身主體。
















是的,請認清EOS 650D才是正牌好貨XDDD

















機身後部功能鍵區。
















機身上視熱靴、轉盤、內閃燈等功能區。
















機身後視。螢幕打開旋轉180度。

















我相信對很多欲入手者來說,這次650D最大的吸引特色之一無非就是那垂涎欲滴功能多多的觸控螢幕了。有些玩家應該會想說:要玩單眼還要螢幕做啥哩?沒錯,螢幕不是主要使用區,但是你少了它在操控與觀視的方便性上來說就差了一截,像我目前是按鍵與觸控交互著用;不過請記住,入門者千萬要習慣著用電子觀景窗拍攝哦!不然買了還都在看螢幕就很噴飯了。
所以,要買也要買最新的嘛!想當初入手iPod Touch 4G還不是發表一個月就敗下了咩

EF-S 18-55mm f/3.5-5.6 IS II kit














▼請再次認清EF-S 18-55mm字樣XD















▼自動對焦/手動對焦&穩定器裝置(防手震)/















雖然光圈有點小,不過其實以初學者來講,這顆的確是已經很受用了,因為還要從摸索到熟悉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趕快忘了當初是如何耿耿於懷在18-135mm STM這顆身上過久的事實真相……)

EOS Utility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Canon單眼必備實用軟體光碟。
















好了,介紹到這,相信大家對這台萬眾期盼以久的新入門款有多一點()的瞭解了,那麼就在這邊跟大家說再見……欸!?還有一顆鏡頭啦!!

▼這個感覺彷彿只是買一盒積木回去玩而已~好奇妙啊(顆顆)















EF 40mm f/2.8 STM天啊~那紅點真讓人心動!
















由於這顆「餅乾鏡」是可以搭配全幅機使用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不會像kit鏡一樣有淘汰(?)的一天。
▼馬來人製造這批貨的生產線亂得好傷心到太平洋哦……{:4_354:}
















隨手購入的Marumi日製保護鏡。
















基於玩家朋友的考量下,本來他的建議是「完全」不需要買,當然也有考慮到這顆鏡頭的口徑(這顆口徑是52mm);然而餅乾鏡這顆可是比kit鏡價值連城()呀!於是先勉強套一個簡單保護鏡試試,未來再看是否有需要再添進B+W的好了。


---------------------------------------正文完接續喇低賽分隔線---------------------------------------


剛起步玩的心得是還不錯,而且重量(以搭配EF-S 18-55mm這顆來說)也沒有宅龜我想原本想得那麼重,可見男人在陳述事實時都太誇大了~
不過也不排除宅龜我本身是魔鬼筋肉人轉世
另外就是處理後製的部份了。媽呀~檔案還真是大到不行耶!尤其 RAW+JPEG合著使用我想不僅記憶卡早晚不敷使用外,還要再多買顆硬碟了(真是多添開箱的好藉口啊…)

總之,還有好多學問需要學習的、還有好多配件需要再添的←後面這點可以無視。
EF 40mm f/2.8 STM這顆定焦鏡來說,確實效果比kit鏡這顆來得好上許多,據許多玩家們說價錢上來講也很親民呀!以常寫開箱文及拍家中愛狗、美食的怪咖而言,也許這顆輕便的餅乾鏡實用性會大增很多。

然後就是那本厚~~實到不行的說明書,目前乖乖地K了差不多1/4了,後面開始實在是越來越霧煞煞耶...
老朽真是...真是太不中用了!{:4_354:}


喔對了,因為目前正在大力推廣我新的部落格,所以簽名檔方面也先暫時套上新部落格的位置名,也由於設計未來兩邊部落格的形態會是不同的走向,所以像是之後650D的攝影測試以及旅遊記錄皆會在我另一個部落格登場,還望各位鄉親父老能多多捧場支持哩,謝謝!
大家不妨也來猜猜看哪些照片是單眼拍攝的呢?()

呼~~又打了好多哦(Word先生說有2千餘字耶),好久沒打那麼長好喘,發現到現在還沒喝半口水快來補充一下好趕緊入眠XD
那麼開箱文就下次再見囉~掰噗!


乖乖努力充電中(這是第2次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