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非休假之很青菜的彰南遊記

嘿!是的,春節過後,又是一篇走江湖文報到

不過這是不傾向寫介紹了,畢竟是家庭出遊嘛(其實是想偷懶XD)

今年放了久久久的長假(對我來說沒差),家裡照慣例一定要出遠門玩一趟的啦

雖然顧慮到家中大姊初四回娘家大戰方城三百回合,僅僅玩兩天而已

然對於我這個經常性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宅宅來說已經夠了


於是乎,這次我們比往年更向南走囉~~

這次還到了思思念念的旅遊景點安平哦!

GOGOGO~~~





從台北開車到台南,是一段說長不長的路程

但以春節假期而言,你要說不長嘛,塞了又塞的窘況,就絕對不會讓你嫌短!

這時候車上開始有人喊內急、有人肚子鬧空城......種種情形之下,不得已是得找個地方歇歇了

來!第1站到囉~~請下車


鹿港老街,除了蝦猴就是純樸的味道!





















每次逛街,就是不禁肚子響......來盤蚵~仔煎吧^^



























品嚐完鮮美食,當然不要忘了正統特產啦~~



























(回車上才突然發覺買太少...╮(╯3╰)╭)


都到老街了,怎麼能不去招牌古蹟看看呢?






















(我不知道幾百年沒去了,有印象的今天竟然有了LED燈...登登登登)


欸?旁邊的大...媽祖娘娘與兩尊守護神是?






















噢!原來是今年元宵的台灣燈會在鹿港啦~~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壯觀耶!!難得的一年,難得的一見~

近看還真是了不得哩!(有看到一堆人在下面舉起Camera狂拍了吧XD)






















鹿港還有另一美味招牌別忘囉~~






















玉珍齋有兩間店,隔一小段距離,雖然我還是不太清楚到底有什麼差...

(二哥接總店?總店牌子寫二哥店?傻傻分不清楚...@@)

好吧,這種東西我也懶得估狗了,「不求甚解」便是






















店內雖小,糕餅很多吶~~

聽說有名的有鳳眼糕、綠豆糕之類的

我則是看到牛舌餅、牛奶糕才忍不住各買一份






















(其實我比較想買芝麻糕...可惜沒小盒裝的...)

回到家打開來品嚐時,第一眼的感覺就是"普通"

但一咬下去,綿密鬆軟、入口即化,不甜不膩算是剛剛好

可能是賣它們的獨家秘方吧~

不管如何,當中式下午茶是挺適合的~~~






















老街的回程,突然抓到個稀有奇景......





















↑「小虎咖啡,我的最愛~」(熊熊好想學郭x城講話XD)



哎呀呀~好了,這麼一塞,我們天都黑了才抵達台南

離安平區也有些遠,就先在台南北區熱鬧的地方休憩一晚唄

說到這裡,因事前有聽說過台南的夜市是很「龜毛」的

也就是不會像士林夜市就每天釘在那不動

然後台南的夜市我覺得也不是那種偌大型,而是偏屬於"螞蟻型"!(就是多到不行的意思啦)

就這樣,查一下星期二當晚有啥夜市好逛......

什麼?!星期二的夜市少之又少!

嗯,罷囉!反正安平晚了也去不成,到了北區就來去逛小而美的小北夜市吧!

這是我們的第2站哦~~

(美其名是逛,就是想吃吃喝喝、喝喝吃吃~~~)

下南部就是來一杯冬瓜鮮奶!乾杯!!


不只如此,台南夜市的遊戲攤販花樣真的好多,眼花撩亂

也不知是我宅太久,還是逛夜市不認真

很多新奇新鮮的有趣遊戲對我來說都有些不可思議

高爾夫球也可以拿來滾洞洞啊?(感覺困難度不低噢...)






















啊哈,吃也吃了、逛也逛了,這時候就要去休息了唷

現在的Motel著實會讓人嘆為觀止的說...

(一張床...看看就好...其它保密XD)






















宅宅太強了(太豬了)

夜市吃了好幾攤、離開時還買幾串炭烤

晚上Motel竟然還有提供消夜!!

為了不要浪費貴桑桑的一晚,當然是給它呼叫來啦~哈哈哈

哇哇哇...假日的消夜也太好了吧...麻油雞麵線......

而且還好吃得很~~~

然而也因為這樣的結果.......

隔天早上起來,豪華的早晨Buffet,都已經讓我倒盡胃口了......(〒︿〒)



很慶幸當下止住了壞念頭,沒再多叫一碗...囧


好棲地獻給好朋友分享~~


京華商務汽車旅館 
台南市北區文賢三街295號
Tel:06-2503666




好,忘掉它吧!

安平我來啦~~






















前進第4站~~~我們先到了安平樹屋(打卡!!還有二維條碼可以嗶一下...科科)







































(由於需要買票&趕時間的關係,我們就不進場啦~)


從外面也可以看到德記洋行(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拍拍做個紀念





































往前繼續走,到了樹屋的出口,寫了xxxx居

(突然覺得自己書沒念好...看嘸...)





















「朱玖堂故居」...是吧?OK的~~

至少這對聯還識得滴...





















樹屋這條街道繼續走就會到安平老街,一早就好不熱鬧!

前進4.5站去~~

LOOK!現代的世界科技產品太多了,打彈珠就變得很稀有了(左下是我們寒酸的獎品...)





















觀光景點,獨特的風格指標路牌再多也不怕迷路~~





















同樣地,趕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進古堡走走看看了(然後我也就不放了...真的不是懶)


因為每年往南行的"例行公事",也是最後第5站──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廟)求財

這是北港地區除奉天宮外的香火鼎盛地之一,求發財金者甚鉅

位於外頭的龐大金紙爐也很有看頭,且已屆於傍晚的緣故景色更別具一番特別哦





















呼~~五站遊行完畢!

多看風景少盯電腦也是好事啦~~(雖然很難做到...)

大家年節有到這些地方走走嗎?

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哦~~~



ps.附上一張口愛的臉臉(啾咪~)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