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白天士林趣

(前提)

我開始厭倦那些interview了(沒看過前文的別斷章取義嘿...)

幾乎每一家都要"交作業",幾乎每一家都要"絞我的腦汁"......

前面嘛,苦不堪言也照做了,可還是都沒下文

有時還擔憂自己的"心血"會不會落入他人手中之用

算了,反正我對於自己像頭牛一樣忠厚老實的個性已經認栽

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囉......

邁向第伍拾次(唬)之interview~~~~~

-------------------------------------------------------------------------------------------------------------

OK,請無視我前面的牢騷,繼續下去這星期的更新~


話說也不知道為什麼

9/25是我姊妹倆腦子哪根筋不對的時刻嗎?

下午突然想吃雞排、想念古早味紅茶、想"了解"一下ABC MART所謂的週年慶到底有哪些好貨...

於是,說走就走──還真的迅速換衣,馬上出門勒!


因為是白天,大部分店家是還沒出現的

不過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廟口區"

這樣講"廟口區"應該有些人不太懂是哪塊地方吧

其實就士林夜市就那幾條熱鬧的地方可逛,沿著人潮的地方走就有得逛

這個"廟"指的地方就是位於大南路(明明就是小巷子...=3=)的慈誠宮

據說是清代就興建的,屬三級古蹟

廟口前就是該如此熱鬧!

當然走過也不忘順便進去拜一拜囉






















然後那條路還有什麼呢......對了!就是擁有數十載歷史的士林伯豆花店

嗯,好像也有媒體去採訪過,可能是店內的裝潢就足以顯現它歷史的痕跡吧

























我點了豆花+粉圓+綠豆的組合,30元(?)一碗其實在台北市真的快難找到了(Maybe)

發現到如果點綠豆,他們店的綠豆跟綠豆的湯早已分開,點的時候才會再另加綠豆湯汁下去

綠豆是不會爛啦,但是我覺得有點硬就是......

不過粉圓倒是滿有嚼勁的,甜!





















吃完甜的,當然就要吃鹹的來裹腹囉!

耶~等等!還有我的"古早味"!!!!!

走出"廟口區"之前當然要帶走一杯古早味紅茶呀!雞排的好夥伴~

不過我是奶茶控啦,就是點奶茶囉(紅茶+林鳳營哦)

阿嬤果然厲害,這麼多年了依然"堅守崗位"XD


本來到士林夜市就是要吃一塊"豪X"(就是沒講東西仍知道它是什麼)

這下被阻止了──

某人推薦要吃"豪X"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M.S.G.P

我很想吐槽的是,原來"蜜酥雞排"還能寫縮寫賣XDDDD




真的,差點被騙!

沒吃還不知道原來非"蜜汁雞排"~哈哈!

可能就是酥酥的、皮脆脆的、然後皮又帶有些甘味,因此得名吧

"豪X"吃起來味道夠重(胡椒?),而且雞排面積大,但厚度沒M.S.G.P厚

還有啊,"豪X"比較油,如果不趁熱吃冷掉吃會很噁......





















↑嘛...這張的含意是......想拍雞排上的煙...(被毆)


整體逛完到回家,只耗時約兩個鐘頭而已!

從來沒有逛士林逛那麼快回家的紀錄~好像洗戰鬥澡哦

最後,獻上一張回家享受古早味...(不是旁邊那隻!)




















ps.愛啪踏曲的解析度真的不是普通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