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世紀大師作品─畢卡索特展



大家好


繼上篇只記得先寫吃吃喝喝後,這次要像小學生一樣來寫參觀心得了XDDDD


畢竟離開學校也有好一陣子了,要我寫完整又正經的言論對目前的我來說有些困難


然而,還是想把所見所聞所知曉的事物帶給大家,與大家一起分享


好,咱廢話不多說,回歸正題~




聯合報系繼上次於台北故宮所展出之「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這次不負眾望地把20世紀最有名的現代大師──畢卡索(Picasso)的經典大作帶來台灣與大家見面了!


其實這個消息早在今年二、三月時早已知曉,就連在史博館工作的教授也不斷提到


預售票呢也是早已買好,結果竟然一拖~就拖到八月後旬才前去參觀(台灣人的韌性)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更要把參觀的一切與大家分享!!


來~先來看幾張國立歷史博物館館外照↓





















我覺得只要是有和傳媒合作的大展其實都辦得挺有心的...佛心來著:D


我想有去過史博館(或是建中才子們)都知道捷運站出來離這有一段距離吧...有接駁車印象中算頭一遭嗎?






















Look!還沒走到裡頭就那麼多經典名作可以看了XD






畢卡索的自攝照與名言都將是永垂不朽








































主辦單位這次聰明了,有搭棚~嘿!


為什麼我會特別這麼說?老實說我也沒想到那麼剛好碰到正欲進場時的一陣大雷雨


這時棚子就是排隊時最好的遮蔽區啦!


但我更沒想到的是......為什麼還要排隊!!@@


好吧,我承認參觀的時機是人潮一定有之時刻


講到這我特別想提到一點


我身邊滿多人不看好畢卡索...呃~我是指這個展覽


就是人的"直覺"會感覺自己看不懂這位大師的作品......


不過我想跟大家說的是,「畫作」本身就不是要讓你看懂的!


而且,你最好不需要先懂


你瞭解的越多,你對這幅畫就減了越多的興致度


同樣地,「畫」是主觀的、是畫家的一切,你永遠抓不住它


畫家應該也不需要你瞭解他來得到他才華展現的風聲


我們能做的,就是體會他當下畫出該畫作的心,並且知曉畫的故事

















↑凡是參觀者皆可拿取簡介與抽獎卡


一般來說,我們為了更能熟知畢卡索,都會把他的作品分成像是「立體派時期」、「藍色時期」、「超現實時期」...等等,就連這次展覽的簡介中也不例外


跟大家說一個對此分類產生不同的小看法


猶記得某堂課中對畫家見解的內容印象很深


該課教授曾提到關於畢卡索的作品分類的學問


他說,其實不能把一位畫家之作依照他生活的時間軸而去分類


如此作法,不僅不真,且無法完整闡述畫家作物時的心境


不是說畢卡索到晚年就沒有像藍色時期般的作品出現,而是不能概括全部罷了


這個說法有一定的道理存在,亦有跡可循



























《坐著的女孩》‧1970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幅畫很討喜XDDD





《坐紅色扶椅的女子》‧1932


說真的,畢卡索這位近代知名的天才畫師,從14歲就能畫出驚艷畫界的大作著實不易


有人會講畢卡索的作品奇奇怪怪,然而這也需要良好又突出的天分紮底才能展現啊!


像我不得不佩服的地方就在於他對光線與角度的拿捏十分爐火純青


如果有觀賞過《讀信》這幅畫你就會知道了~~




小結


我不會,也不想去寫一些知識文、專業文的東西


因為我知道那些東西,你隨便咕狗一下就有了,何必我再來"抄"呢?


該篇就是純粹分享觀賞的心事


所以我才說當做小朋友校外教學的心得習作看待就好,哈哈!




當然這邊不忘提醒各位,畢卡索特展快結束囉


無論你是否打從心裡喜愛,不妨去觀賞一番,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展期:2011.6.18~9.18 (AM9:00~PM21:00)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植物園前、建中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