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書展 數位.文本閱讀樂趣

電子書正夯,隨著iPad銷售後,市場更掀起了一場電子書大戰,明年的台北國際書展將以電子書發展為主題,並且推出「朗讀節」,邀請國內外作家親臨現場,朗讀作品,讓民眾同時感受文本閱讀和數位出版的樂趣。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在農曆年前舉辦,少了紅包加持,讓今年書展第一天業績冷清,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重回往例,排在2月9日到14日、農曆年後登場,搶攻放寒假的學生紅包。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表示,「明年書展將不止看書跟買書而已,更歡迎全民享受『讀』書樂趣!」2011年的書展將盛大推出「朗讀節」,把傳統書籍從平面視覺轉化為感官上聽覺領域,規劃設置「作家朗讀區」舉辦活動,以不同的語言節奏朗讀全球經典及暢銷作品。在紙本書籍市場低迷的今天,電子書異軍突起,書展明年仍規劃「數位出版主題館」展出數位創作及閱讀載體。



此外,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除了繼有的「主題國展館」,呼應民國百年話題也規劃「台灣出版主題館」。


來源:中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