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侃賢母》為廖老師歌仔戲生涯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11月28日星期六,在國家戲劇院觀賞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老師的封箱作《陶侃賢母》


 


這是此齣戲碼的第三場次演出


 


劇情就是在一個母親的諄諄教誨下,如何誕生一位名傳千古的歷史功臣──陶侃


 


(陶侃的身世資料我想有讀過國文課的應該多少會知道一些吧...)


 


而廖老師的角色就是把這位母親從年親演到白髮蒼蒼,將不同時期的每個韻味表現出來


 


很難想像已屆75歲高齡的她,在台上的身段和唱腔依然絕佳!!這是真的!


 


每當出現一次花俏身段時,台下總是不吝給予掌聲~


 


從這兒就可以看到廖老師為此戲付出多大的心力了


 


另外,還有其他名歌仔戲演員也來幫廖老師站台呢!


 


像主演陶侃的唐美雲老師、小咪、石惠君、翠娥、張文彬...等


 


少部分都是年過半百的演員了,歌仔戲該有的氣韻依然還保留完整,真的很棒!


 


我一次能看到如此多「大咖」級角色也是覺得很開心~~


 


兩廳院也為這次演出作了很大的宣傳呢!從街頭、月刊、到捷運地下道...


 


足見重視我們歌仔戲生生不息的流傳


 


看完後突然覺得沒有去參加老師的什麼校外活動是對的~That's right!!


 


不過可惜的是沒有帶媽媽去看...沒想到這次的劇情比我想像中單純,媽媽應該看得懂...


 


而且我坐的位置視野超讚的,比一樓第一排還前面~


 


以下是我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地下道拍攝的宣傳大看板:


 




 


(因為看板太大了...@.@所以只得分開拍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