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Blog起個好稱號......

最近想了很久...想要為這個努力經營的blog取個稱頭的好名字


 


不過想了很久、絞盡腦汁,總是沒有一個滿意的


 


好不容易在網路搜尋文章時,找到了不錯的兩個名字


 


還希望大家看到此篇能給我個意見唷!


 


1.飛雲閣


出自唐‧上官儀《春日》:


花輕蝶亂仙人杏,葉密鶯啼帝女桑。


飛雲閣上春應至,明月樓中夜未央。


 


不過我想把「閣」字改成「苑」


「苑」有園林或事物會集的意思,比「閣」的範圍還大,故「苑」比較合我意


 


2.芙蓉園


出自唐‧宋之問《春日芙蓉園侍宴應制》:


芙蓉秦地沼,盧橘漢家園。穀轉斜盤徑,川回曲抱原。


風來花自舞,春入鳥能言。侍宴瑤池夕,歸途笳吹繁。


 


3.仙萼亭


一樣是出自唐‧宋之問接上首《夏日仙萼亭應制》:


高嶺逼星河,乘輿此日過。野含時雨潤,山雜夏雲多。


睿藻光岩穴,宸襟洽薜蘿。悠然小天下,歸路滿笙歌。


 


我個人是比較中意1或3啦...感覺2普通了點...


不過我還是想先聽聽各位朋友們的意見再來考慮~


拜託大家來幫幫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