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都是歌仔戲...

真糟糕~今年因失業在家當尼特族一陣子的我


 


有事沒事都在家看電視


 


突然...莫名的被重溫播出的歌仔戲給「煞到」


 


於是從黃香蓮系列,一路看到楊麗花,然後又看河洛歌仔戲


 


暑假也三不五時研究些歌仔戲的歷史和曲調,還有歌仔戲歷年的名角


 


現在只要有歌仔戲的大型公演,我大概都會想去看了~


 


八月時已經去看過明華園的戶外大型公演「超炫白蛇傳」,氣勢果真磅礡!


 


接著就是這星期六(9/26)要來去國家戲劇院觀賞唐美雲的年度大戲─「宿怨浮生」


 


我果然是"瘋"了...哈哈!


 


其實,我唯一的心願是,希望這個代表臺灣傳統文化的藝術活動,可以一直流傳下去


 


然後就是,多培養一些唱戲新星,而且一定要有足夠吸引人的魅力臉龐及身段


 


不然大家總是喜愛看那些年紀逐漸增長的超級名小生、小旦,也不是個辦法(好像在說我...!?)


 


總之,不管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或是五、六年級生,抑或是七、八(好像不太可能有)年級的青年學子


 


只要是對歌仔戲這種傳統藝術抱持著"一點點"(真的是一滴點...)的興趣與希望


 


我相信不僅是野台歌仔戲,甚至是電視歌仔戲,將來有一天一定還會再出現於觀眾面前!讓大家喝采!


 


期待有心人能認同我並支持這些藝文活動下去~~


 


ps.本人覺得最近好像也有迷上霹靂布袋戲的怪癖...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