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展12月史博館登場 保全銅牆鐵壁

國立歷史博物館將於12月推出「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副館長高玉珍今天受訪表示,歷史博物館將於10、11月閉館整修,完成「銅牆鐵壁」般的保全措施,讓梵谷展安全展出。


 


歷史博物館今天舉行「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記者會,館長黃永川、高玉珍等出席。


 


黃永川致詞表示,歷史博物館將於12月11日至明年3月28日推出「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由於梵谷畫作是竊盜最想偷的珍貴寶物,因此將加強歷史博物館的保全措施,讓梵谷畫作屆時在台安全展出。


 


策展人高玉珍說,這次特展將展出梵谷98幅作品,包括素描77幅、油畫21幅,展品主要來自荷蘭的庫勒穆勒美術館,以及向日本保麗美術館借梵谷晚期創作「薊花」。


 


為了在台灣推出梵谷特展,她與庫勒穆勒美術館人員開過許多會議,且庫勒穆勒美術館的安全人員也多次來台,查看歷史博物館的場館陳設與安全措施。


 


高玉珍指出,由於梵谷的油畫作品相當珍貴,且質料脆弱,為保護畫作,將於10月起閉館兩個月,加強歷史博物館的安全措施以及燈光、陳設裝置等,避免畫作因燈光太強而受損。


 


她還說,除歷史博物館閉館整修外,還將請台北市警察局員警支援,加上保全人員,全天候巡邏場館安全,務必達到「銅牆鐵壁」般的防護。


(來源:yam天空新聞)


 


好給它期待呀~不過一張票真是有夠貴的


 


相信這是繼米勒後,會再一次擠爆史博館的大型展覽活動!拭目以待了~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密切鎖定訊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