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11月訪台 演奏甜蜜樂章


明年是大提琴家馬友友「絲路計畫」的十週年,這個被媒體譽為是21世紀「古騰堡式」的民間音樂文獻與當代音樂的知識創作,甚至於比揚納傑克、巴爾托克、高大宜等人要做得更全面、更自然、更宏觀,明年在兩岸也將會有重要的論壇梳理這十年來的成果。




 



在樂壇上,馬友友已經建立起他身為一位古典音樂家的成就,但他並不自滿,繼續涉獵相關知識,希望打破種族、宗教與階級差異,慢慢搶救音樂文明與根本。


 



不過在此之前,馬友友將先來台以古典曲目舉辦大提琴獨奏會,這次的曲目包括「甜蜜樂章」,將演出莫利柯奈〈教會〉、蓋希文〈第二號前奏曲〉、馬利亞諾〈水晶〉、皮亞佐拉〈孤寂〉等,其他還有布拉姆斯〈e小調第一號奏鳴曲〉以及法朗克〈A大調奏鳴曲〉。


 



音樂會將在11月21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鋼琴伴奏則是凱瑟琳.史托特。學生票開賣時間將另行公布。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2009/09/21)